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唐山​路北:暖心民警为迷路小孩当奶爸

2019-11-26 13:22:51

近日,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迷路街头,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钓鱼台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后将其接回派出所悉心照顾,当起了温情奶爸。

唐山​路北:暖心民警为迷路小孩当奶爸

 

11月19日16时许,该所民警巡逻至某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赤脚穿着拖鞋独自在路边哭泣。民警遂上前与孩子沟通,但因其年龄太小口齿不清,不记得家庭住址及家长姓名、电话。后民警经在附近寻找,未发现孩子的亲人。由于天气寒冷,为防止孩子发生意外,民警将孩子带回所内,给孩子购买了牛奶和饼干等进行照顾。为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全所警力通过走访问询,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等方式寻找孩子家人,特别关注是否有家长正在寻找孩子的报警情况。2个小时后,派出所接到了孩童走失的报警电话。经核实,原来是孩子在妈妈睡觉后自己开门出来玩耍迷路找不到家了。待家长赶到派出所后,民警语重心长地给家长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叮嘱做好日常看护工作,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待家长领回孩子时,真诚对民警的热情、爱心和负责的态度点赞。

在此,路北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是对小孩,平时要多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走失时,能够及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千万不要因一时疏忽,悔恨终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