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路南检察: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新的“工作能量”

2019-12-25 08:45:27

  近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为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孙岩检察长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讲解了如何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路南检察工作中。

  孙岩检察长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深刻领会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角色定位和检察担当。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融入和参与到各项制度体系的建设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三是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检察工作。把握主责,聚焦主业,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在公益诉讼、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司法体制改革、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担负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职责和使命。

关键词:路南 检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