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听民意解民情 公正审判暖民心

2019-12-25 09:21:36

  近日,家住唐山市古冶区的高先生顶着寒风专程来到路北法院民二庭,将一面载着“爱心执法,真情援手”的锦旗送给承办法官,表达他对法官尽职尽责、公正办案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2012年说起,高先生与本市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商铺使用权销售合同》,合同约定商铺使用权期限为2012年至2017年,共计五年。涉案商铺由房地产公司统一交由第三方托管,房地产公司每年支付高先生商铺托管回报款。合同签订后高先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给房地产开发公司24万元商铺认购款,但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未按照约定支付高先生托管回报款。高先生与房地产公司沟通多次无果,无奈诉至法院。

  法官在承办此案后,仔细翻阅卷宗了解相关情况,理清案件脉络,庭审之前,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因高先生没有诉讼代理人且不太了解法律,承办法官耐心为高先生释法明理。协商无果后,承办法官及时依法作出判决,支持了高先生的诉讼请求。

  锦旗虽轻,但是情深谊重。在路北法院,这样的场景经常上演,每面鲜红的锦旗都是对法官工作的认可。人民司法为人民,路北法院的每一位法官都在努力地以自己的行动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