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西一女子轻信“刷单赚钱”被骗4万余元

2019-12-25 10:27:34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工作轻松、简单自由……感兴趣请添加微信××××,非诚勿扰。”近日,家住迁西县的女子靳某就因轻信微信好友之言,本想借着刷单赚钱,结果反而被骗走40000多元。

  12月10日,女子靳某在家玩手机时,无意间看到某社交平台上有一条网络刷单兼职的广告。想到躺着玩手机就能挣外快,她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按对方的指示下载了软件,开始了刷单。起初靳某试着充了100元的本金,对方很快把本金100元和佣金5元返还给靳某,这让她觉得可信性颇高。接下来,靳某接连完成了几笔金额不大的任务,也相继收到了佣金和本金。随后靳某开始充值较大金额的本金,而且账户中也的确显示返回的佣金已到账,但是这次靳某却不能提现了。靳某立即联系了“客服”,“客服”以各种理由要求靳某继续充值。为了拿回本金,靳某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充值,但充值后还是不能提现,当靳某再次询问“客服”提现的事情,却被告知需要继续充值。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清点后共损失44860元。

  警方提示

  据迁西县公安局民警介绍,此类刷单返利的诈骗案件近些年来颇为常见,但仍有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冒险一试,最终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找兼职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在家用手机就能赚钱”之类的广告。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大家切勿参与。遭遇诈骗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注意保存聊天记录、银行账户和交易流水等信息,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