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意见》印发全市政法机关执行

2019-12-26 09:11:45

  近年来,唐山检察机关按照高检院、省院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关于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要求,优化思路理念和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整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为共同提高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解决目前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问题。在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唐山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就推动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工作作专题汇报。会议通过了由市院起草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印发全市政法机关执行。

  《意见》从深刻认识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重要意义,健全工作机制、凝聚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和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的工作举措等三方面对政法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意见》阐明了健全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对提高涉未成年人案件办案质效、全方位立体化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从加大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指导力度、建立健全与司法社工组织的合作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司法保护、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信息化建设等四方面明确了政法机关的具体举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