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民警夜间救助走失老人 为民办事风雪无阻

2020-01-09 14:15:42

  1月5日晚10时许,滦州市油榨镇下起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当大多数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兴奋地拍着雪景的时候,滦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执行完任务。驱车返回时,路过油榨镇石梯子村村北看见七、八个人手拿手电在路边寻找着什么,神情十分焦急。民警迅速下车询问情况后得知,这些人是附近村民,家中一位老人下午在油榨村亲戚家走失。因老人年龄大,又没有交通工具,天空已经飘起雪花,家人非常着急。民警迅速组织人员参与寻找工作。

民警夜间救助走失老人 为民办事风雪无阻

  民警从老人家人处得知,该老人名为陶某某,今年79岁,走失时头戴一个蓝色围巾。由于该地临近滦河河道,路况复杂。民警研究决定后,将主要力量布置在滦河河道附近,沿滦河河道进行搜索,经过民警们耐心细致的寻找,半个小时后终于在滦河河道旁找到走失老人。

民警夜间救助走失老人 为民办事风雪无阻

  找到老人时,老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这时雪越下越大,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车,为老人取暖,待老人身体缓和后,民警向老人确认了身份,正是走失老人陶某某。民警立即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并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与家人团聚后,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此时雪越下越大,虽然很累,但民警的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