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寒夜里,高新公安分局民警帮助找回轻生女子

2020-01-10 15:43:13

  一名轻生女子,由于醉酒和生活上的失意,欲寻短见。高新公安分局老庄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不顾深夜寒冷,部署警力四下寻找——

  ▲通过民警的劝导,轻生女子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2020年1月8日晚23时,两男一女神色慌张地来到老庄子派出所,对民警说:"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我们的朋友下车上厕所没回来,找半天没找到人,也打不通电话……"值班民警张杨一边安慰报警人的情绪,一边详细记录报警人叙述的事发细节。

  经了解,前来报警的三人和走失的王某(女,31岁,邯郸人,与丈夫一同在丰润经商)当晚一同聚餐,王某醉酒、情绪不好,餐后三名同伴送其回家。晚10时许,途经二环路与邱柳线交叉口时,王某中途上厕所一去未归,同伴三人反复拨打王某电话也无人接听,周围寻找也不见踪影,深更半夜发生意外可怎么办?三人顿时慌了神儿,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寒冬腊月、冰天雪地,又事发深夜的荒郊野外,加之醉酒的走失女子系外来人口对周围地形不熟,时间每耽误一分,走失人的风险就增一分。接警后,所长廉志军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带领协警人员分两组展开搜寻。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查找仍然没有结果,但民警没有放弃,终于在9日零时拨通了王某的电话,通话中王某情绪激动,称自己心理压力太大已无法承受。民警耐心劝解、小心试探王某所在的位置,但王某拒绝透露自己所在方向,反复称"只想一死了之"。

  为保证王某意识清醒及人身安全,民警小心翼翼与王某保持通话长达45分钟,边通过交谈稳定王某的情绪,边从王某的只言片语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凌晨3时,在老庄子村十字街北一商铺外的街道上找到几近冻僵、体力严重透支的王某。民警马上将王某带回所内,并为她提供开水和方便面恢复体力,耐心听取王某倾诉,适当安抚引导其重树对生活的希望与信心。

  至凌晨4时左右,王某精神和身体得以恢复正常,释放压力后的她同意和在外一直寻找她的丈夫一同回家,不再轻生。

  这名女子的丈夫和她的三名同伴对老庄子派出所一心为民的付出和努力千恩万谢。忙了一夜,几乎冻透身体的民警看到轻生女子的转变,心中无限感慨:不图感恩回报,所幸你尚安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