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路南检察在行动

2020-01-28 16:43:22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路南区委部署要求,1月28日上午,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在分包的永红桥街道办事处增盛楼社区、富民楼社区、南富庄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孙岩检察长听取了各个社区建档立卡、人员摸排管控、应急处置方案及值班备勤等情况的汇报,对三个社区疫情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南富庄社区严格管控、建档细致、进出社区实行实名制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按照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全社区覆盖、全面建档,严格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重点对“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检测、情况追踪,出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坚定信心,齐心合力,共同打好疫情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的严峻形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及早动手,积极部署,确保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有所为、行是表率,为维护路南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健康与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 积极落实上级院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成立以孙岩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落实。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日报告”;成立机关应急处置小分队,及时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工作。

  ? 要求各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处疫情灾害期间涉及的囤积居奇、非法谋利、制造传播谣言、宣传封建迷信,隐瞒病情、拒绝隔离、恶意传播疫情,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依法快捕快诉,从严打击。

  ? 全面掌握检察人员日常动态及身体状况,并报上级院和区委备案。在机关大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重点部位设置监测点,配备体温计等设备,对拟进入机关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办案干警办公、办案时必须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定期对办公区域、食堂等进行消毒。

  ? 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1月23日,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荷花坑市场,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对畜禽肉、肉制品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了解商户经营资质、食品来源渠道、检疫记录等,并对部分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 坚持利用路南检察新媒体矩阵,积极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正面信息,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社会理性防控。

  温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如需到该院办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等检察业务,可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最大程度减少外出,防止疫情感染。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将压实工作责任,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