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社会稳定组投入运转

2020-01-29 09:49:24

  1月28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稳定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稳定组组长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稳定组组长乔朝英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设置情况,根据需要,明确社会稳定组在原8个部门的基础上,增加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5个部门为成员单位。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投入高效运转。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社会稳定组副组长张惠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负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法法衔接。各成员单位要首先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工作,在主管领域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向政法机关提供信息、固定证据,及时移交。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处置,严厉打击。对各行政职能部门移交的违法犯罪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发挥好疫情防控战役的政法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稳定和防疫工作有机衔接,信访接访和法院立案提倡网上办理形式,减少人员聚集。依法处置恶意组织集访、缠访闹访或以极端方式表达诉求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

  会议现场

  会议还要求,要持续加强对互联网、自媒体等信息传播渠道的筛查巡查,对恶意信息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别有用心人员散布谣言,制造恐慌。要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及时调处化解一般性矛盾纠纷,防止激化升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