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到市直政法部门窗口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9:30:00

  2020年2月4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稳定组副组长张惠德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审批大厅、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唐山市华亿公证处,检查指导春节过后各窗口单位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惠德对市直部门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部门工作规范、措施得力,有效做到了防范疫情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开展工作标准未减、质量未降,减少争端,维护稳定,对于社会有效运转起到了积极作用。张惠德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在做好日常喷雾消杀的同时,要为一线干警配齐配全口罩、橡胶手套等必要物资;对于来信来函,要做好信函的消毒工作。二要按照市委政法委《七项措施》要求,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案事件,要重拳出击,依法严厉从快打击。对于入刑案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快判,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抓住时机,推行网上办公、预约服务,对于能够通过网络办理的业务,要实行网络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接触;对于市民网上信访案件,要全部受理、尽快办理、尽快答复,件件有着落;对于群众要求的紧急事项办理,要做好预约服务,统筹全市资源,保证群众就近办理。四要加强研判,对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矛盾争端,一方面要及时排查化解,一方面要在法律上、人员上做好准备,优化力量,妥善处理。五要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注意识别考察政法干警,对于疫情期间不计得失、坚守一线、敢于奉献的政法干警,要做好推荐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