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滦南双警家庭携手“抗疫”

2020-02-11 09:53:12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打乱了这个家庭团聚相守的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夫妻二人毅然选择“逆行”,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尽早战胜疫情”是一位普通家庭丈夫与妻子的互相鼓励,也是一个双警家庭最大的心愿。

  张威今年37岁,在滦南公安局从事辅警工作已17年。在接到“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后,他正月初二连夜投入工作。张威被分配到居委会负责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控制人员车辆进出。无论风雪,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他全面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一刻也不懈怠。

  在车流来来往往、穿梭不停的唐港高速独幽城收费站,有十几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辅警和医务人员,张威的妻子吕亚静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每天需要排查检测进出乐亭车辆和驾乘人员,守护着进出乐亭的抗“疫”防线。吕亚静是乐亭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一名辅警,疫情当前,她主动请战到一线。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一直没回家,将原本打算与儿女的团聚化作对他们的日夜思念。

  面对工作任务时,本想过年好好陪陪孩子的两人将年幼的儿女分别送到双方父母家后,立即回到各自岗位。奶奶姥姥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照顾孩子不容易,尽管如此,他们夫妻还是一同踏上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警察不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得冲上去!”他们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二人并肩战斗、共同奋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