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基层战“疫”一线的“警察蓝”

2020-02-11 09:53:19

  娘娘庄乡有这样一位干部,身上穿着警服安排部署工作,肩上扛着警衔奋战在防疫一线,脚上踏着警靴穿梭在村与村之间,他就是娘娘庄乡派出所所长—陈铁虎。

  陈铁虎是一个月前刚刚调到娘娘庄的。初到娘娘庄,他利用一周的时间遍访全乡21个村,了解各村基本情况。

  一场疫情突发而至,陈铁虎右臂受伤,于正月初六做的手术,打上石膏,行动极不便利,医生嘱咐一定要好好休息,绝对不能上班。但是,他心里惦记着工作,牵挂着娘娘庄两万多百姓的健康,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在家休假的机会,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

  接到防疫任务后,陈所长第一时间与乡党委协调对接,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迅速整合力量,成立“防疫突击队”,分组开展宣传、摸排、治安等工作。

  走街入户、街道巡查、防疫宣传、摸排人口,作为所长的陈铁虎总是亲自带队,冲锋一线。“疫情当前,大家要带好口罩,散了散了,不要聚众。”“兄弟们辛苦了,一定要严防死守,咱们警民同心,定能守住疫情防线。”“各大超市、饭店、浴池都要关闭,减少人群聚集!”陈铁虎在一线战斗,总是这么精力充沛,斗志昂扬,可谓行走的“标语”,把防疫知识播撒在大街小巷。

  超市关门了,饭店停业了,就连村民的家门都紧闭了,陈铁虎与乡党委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号召全民行动、一致抗疫,营造了“人人皆知、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陈铁虎说:“我是人民警察,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同时,我是一名党员,为民服务更是我的使命!”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忠诚坚守,护民周全”是陈铁虎领导下的娘娘庄乡派出所民警最庄严的承诺,他们一身藏蓝成为众多“逆行者”中独特的色彩,他们挺拔的身姿筑起了战“疫”一线的坚固防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一定能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