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批示肯定我市2019年度河北省“法治三个十”获佳绩

2020-02-11 09:50:07

  近日,河北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活动揭晓,我市有4个入选、4个提名,位居全省各地市和省直部门之首。2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同志批示:“肯定成绩,再接再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深化新时代法治建设实践,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2019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宣传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报送、确定候选对象、公示宣传、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和“评选办”汇总评定等环节,我市取得了4个入选、4个提名的历史佳绩,打造了我市法治建设亮点,展现了法治唐山建设成效,推动了依法治市向纵深开展。4个入选人物、事件和成果是:唐山市审计局法规审理处处长王久荃入选“十大法治人物”,河北迁西检方通过公益诉讼保护长城文化遗址入选“十大法治事件”,《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唐山市开平区电动车实名登记管控“五大机制”入选“十大法治成果”。4个荣获提名奖的人物和事件是:熊剑(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辅警)、张卉芳(唐山学院文法系主任)、耿巧丽(唐山市森林公安局刑警队队长)荣获“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唐山法院成功审理杨国全等67人重大涉黑案荣获“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