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逆行”的英雄 警察蓝就在身边

2020-02-12 10:09:45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警察蓝与天使白一同扛起责任和担当,并肩作战,坚定“逆行”!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守护“滦州平安”。此时此刻,滦州市公安局全体1125名民警、辅警从大年初一在全市各个防疫执勤点连续奋战至今,滦州市公安局庄严承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局党委开会部署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滦州市公安局党委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推进、来落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形势,以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忠,政委李建宏为领导的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自觉“讲政治、敢担当”,自大年初一以来始终靠前指挥,一线督导,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对全市警力进行科学部署;第一时间了解执勤人员防护装备配发情况,及时进行物资储备;第一时间深入各防控疫情点位进行督导推进,要求关键防控疫情点位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全警要以战时状态打好战疫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面对危险 勇往直前

  在疫情防控的实战练兵场上滦州公安始终坚持党建示范引领,激励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着力在疫情防控的实战练兵场上摔打、淬炼干部和民警,提升全警党性修养,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2月4日晚,古马派出所副所长周迎军同志在配合古冶警方在抓捕一名疫情防控期间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时,违法嫌疑人突然启动车辆逃窜,周迎军被刮倒在地,造成右手中指受伤。经过简单包扎处理,周迎军又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上。

周迎军抓获犯罪嫌疑人

周迎军抓获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受伤 在医院进行紧急处理

  治安大队民警刘海滨一直患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在防控疫情工作,刘海滨所在的大数据排查组肩负着上级派发的数据查询以及向卫检部门推送数据的工作。由于连续不分昼夜的工作11天,刘海滨的腰间盘突出症状在2月7日突然加重,疼的刘海滨直不起腰,撅着屁股走路,但为了完成数据排查工作,刘海滨咬着牙趴在沙发上坚持和同事一起完成工作。刘海滨说:现在是疫情阻击战的非常时期,所有同事都是玩命的工作,谁都有困难都在克服,我不能倒下,我倒下了就会给组里的其他同事增加工作量,就可能延长排查数据的时间,就有可能给人民群众增加一分隐患,咬咬牙,挺一挺也就过去了。

刘海滨工作照

  同样负责大数据排查的吴寿辉,一直有肠胃炎,为了和同事及时完成数据排查工作他与刘海滨、张磊连续吃了11天方便面,这使吴寿辉的肠胃达到了耐受极限。2月7日,吴寿辉开始上吐下泻,拉肚子拉到虚脱,但吴寿辉吃了两片氟哌酸后依然和同事一起坚持工作。说起当时的情形,有一句话让张磊深受触动,吴寿辉当时跟张磊说:我核实的数据你再把下关,我现在看电脑里的数据都是双影,别出错误……

吴寿辉、刘海滨共同进行信息研判

吴寿辉工作照

  越是关键越看担当,像周迎军、刘海滨、吴寿辉同志这样勇于担当、敢于迎战急难险重任务的实干品质正是滦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的缩影。滦州市公安局正是因为有一大批这样甘于奉献、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同志,才能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战疫的胜利。

  用吾身躯化为盾 不让“胡马”度阴山

  疫情来临,它不因你贫穷或者富贵,不因你是医生或者警察,而选择远离你,面对家人的担心,他们勇往直前,因为是光荣的人民警察,他们义无返顾的扛起了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责任。

民警卡点执勤

  2月2日这天,滦州市下起了中雪,为了守护好进入滦州市安全第一关,滦州市公安局民辅警顶着风雪在滦州市榛子镇高速口疫情监控点,与医务人员一起逐车查验。此时,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从高速口出来在民警的引导下进入检查区,“疫情时期,请您配合检查”,“体温36.6℃,予以放行!”。执勤时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这样的话能说上几百句。在刺骨的寒风中,在漫天的雪花里执勤的民辅警一站就是一整天。渴了,喝一口冰凉的矿泉水;饿了,泡一碗方便面;累了,在车里小憩几分钟……

  执勤民警中有距退休还有几个月老民警,有20多岁的辅警,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父母、爱人、孩子,也害怕被病毒感染,只是因为穿上了这身警装,就自觉地扛起了一份责任。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这个春节,滦州市公安局上到局党委下至每一名民辅警,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全警动员,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火车站、汽车站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社区、医院等地,都可以看到民警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人员体温检测的身影。

民警在医院维持秩序

巡特警大队巡逻

巡特警大队巡逻

  根据统计,自24日三道防线启动以来,累计:出动警力925人;检查车辆27688辆、人员74158人,摸排企事业单位583家次,清查旅店551家次,摸排小场所1538家次,关停集贸市场38家,关停场所52家,全力遏制疫情在我市内部滋生蔓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滦州公安庄严承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警民同心,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必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