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疫情防控期间 唐山中院敲响网上开庭“第一槌”

2020-02-13 10:42:08

  2月12日上午,唐山中院敲响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开庭“第一槌”。"掌上办”“家里办”,通过在网上审案为群众化解纠纷,便民利民。

  原告陈某某与被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受伤人陈某某自2018年事故发生以来自己已支出医疗费6万多元,对于本来收入就不高的家庭是一笔巨额支出,更无力支付二次手术费。

  但因疫情的影响,双方均无法来院开庭。考虑到陈某某实际情况, 2020年2月12日,民二庭主办法官孙光军、书记员段铮铮在2019年开展网络庭审积累网络审判案件经验的基础上,在市中院网络技术人员的大力配合下,就该案件开展网上庭审。该案件网上庭审进展顺利,案件当事人对互联网庭审询问方式表示非常认同,在疫情下开展便民庭审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庭审中当事人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保险公司也表示尽最大努力达成调解,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民赔款赔付陈某某,让其早日进行二次手术。

  自疫情爆发以来,唐山中院审时度势,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断探索特殊时期如何持续抓好审判工作,确保每名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有效、快速实现。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现场连线,视频调解,使得双方达成和解,唐山中院致力于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实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