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政法各部门深入社区防控疫情

2020-02-13 10:46:49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丰南区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勇担当,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各部门党组织主动深入社区,尽全力为社区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2月12日上午,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到各疫情防控重点交通卡口和工作地点进行了督查指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已经第一时间与所报到社区对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毒清洁、入户摸排、人员登记、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维护稳定等工作。

  同时,区政法各部门还向各社区捐助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区政法委向御园社区捐赠消毒液80斤、口罩50个,并制作了21套共计168幅疫情防控宣传漫画海报,同时针对个别居民对出入小区需检查登记不够理解的问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社区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漫画海报。区法院为荷风苑社区捐赠1000副一次性手套等急需的防护用品,还建立了党员干警排班值班制度,每天安排党员干警与对接社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检察院为金惠社区捐赠防护服20套、酒精50斤、测温仪3个,院党员干警争先报名参加社区共建活动,在社区疫情检查点排查进出人员。区公安局向物资村社区捐助了口罩50副、一次性手套30副、八四消毒液100斤、酒精50斤。

  在向社区提供宣传公告的同时安排警力维护各检查点正常工作秩序。区司法局为金都社区捐赠口罩100个,同时每天出动警用宣传车,将防疫知识及法律常识送到社区居民门口,还在城区各社区设立了专兼职调解员,应对突发情况,进行调解、劝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