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南检察 | 冲锋在前,党员先上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2020-02-14 10:09:29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检察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

  “疫情当前,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惧困难、冲锋在前!”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干警奋战在防控一线,并明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严明工作纪律。

  1月28日,大年初四开始,孙岩检察长每天对分包的3个社区13个生活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督导慰问。“每个社区都至少有1000多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在这个时期是最辛苦的,工作量非常的大,但请大家合力攻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检察院将义不容辞。”

  最近天气寒冷,孙岩检察长每天晚上都要去各个小区的卡控点,嘱咐执勤同志和志愿者们注意保暖、注意自身防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保障分包各个社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党员干警奋勇争先、勇于担当

  该院党总支响应区委号召,要求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进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我是老党员,我先上!”“我还单身呢,没有负担,我先上!”……全院党员干警争先恐后主动请战。按照工作需要,最后由32名在编干警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在惠民园、卫国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着笨重的棉服、戴着保暖的棉帽,装备上防护的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大家走在对面都互相认不出对方来,但闪耀的党徽、鲜红的党旗把他们召集起来,让他们拥有了共同的身份——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员。

  他们每天24小时轮岗坚守在防疫卡控点,耐心地查看核对进出人员出行卡,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嘱咐少出门、多洗手,外出做好防护。他们放下家里的老人与孩子,走出家门,夜以继日地顶着寒风,执勤在一线,既当好“检测员”也当好“劝导员”,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孙岩检察长、张南生副检察长每天到防疫工作卡控点督导检查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将坚定‘逆行’,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冲在防控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诠释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生动实践、喊响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检察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