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最美“逆行者” : 冲锋“疫”线的准爸爸

2020-02-15 11:22:27

  “老公,放心吧,我自己能行,注意安全,我和肚里的宝宝以你为荣!”

  这是一名即将临产的准妈妈,发给身为辅警丈夫的一条暖心又鼓气的微信。这位幸福的准爸爸名叫范光明,今年24岁,2016年由军装绿换上了警察蓝,现在是丰润区公安局东北购警务站的一名辅警,热情随和的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小范儿”。

  被疫情笼罩的鼠年春节失去了欢声笑语,但是对“小范儿”一家来说却充满着期待和欣喜。2月14日,他们即将迎来期盼以久的新成员——“小范儿”的小宝宝。

  腊月二十九晚7时,一家人正在商量备产事宜,“小范儿”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没来及和家人交待清楚,便急忽忽地离开了。原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求提前返岗的通知。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瞒下了到汽车东站防疫检查点执勤的事儿,只说是去和同事们巡逻,但是这一巡就是两天没有回家。因为他知道站里警力少任务重,从检查点撤下后,他就主动投入到了街面巡逻防控之中。

  2月4日,他得知局党委决定由两个城区警务站负责唐山北站火车站出口的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到最危险的唐山北火车站参加执勤任务。2月7日,东北购警务站接到了安排警力到某宾馆执行隔离任务,值守人员须24小时在岗在位的通知。

  这次,“小范儿”又是第一个请战,站长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劝他不要去。但是他却说:我曾经是名军人,现在是名辅警,危难时刻我必须得上,这是我的使命。他坚定地将一份的请战书交到了站长手中。

  他深知接触隔离人员会有被感染风险,他深知孕妇是易被感染人群,自己的一个不小心也许就会危及到家人安全,他深知待产的妻子此时最需要他的照顾与陪伴。但是,军营与警营赋予了他一腔赤胆忠诚。他不惧病毒,只怕自己未能为国尽忠,他不畏危难,只怕未能保城护民。他是群众,却有着共产党员的热血冲锋,他是辅警,却有着人民警察的铁血担当!

  当他面对独自在家、每天被担心与不安围绕的妻子,他只能轻轻的说一声充满亏欠和内疚的“对不起!”

  就要当爸爸的“小范儿”,此刻仍坚守在隔离区,相信正如妻子说的那样,即将出生的宝宝一定会以他这个英勇无畏的辅警爸爸为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