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乔朝英同志深入迁安市重点区域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13:10:20

  2月24日上午,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驻迁指导组组长乔朝英深入迁安市看守所拘留所、迁安市人民医院、速8酒店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迁安市看守所拘留所,乔朝英在详细询问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后指出,当前全国三省五个监狱接连发生疫情,监管场所成为全国关注焦点,特殊时期必须采取超常之举、行战时之策、聚全警之力,确保万无一失。监所部门要加强队伍管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监所“三个三分之一”的管理模式,形成闭环式责任链条,防止源头感染。要严格办案程序,严把收监关口,对新收监人员做好隔离管护,防止交叉感染;在提审会见等方面,必须采用视频办案方式,如有特殊情况的,也必须用好物理式非接触性隔离方法。要做好伙食、物资、生活等方面后勤保障,加强干警防护和自身锻炼,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在迁安市人民医院,乔朝英详细询问了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医疗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叮嘱医院一定要做好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及后勤保障工作。乔朝英指出,广大医护人员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赶赴救治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在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时刻关注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动态,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让前线同志安心,后方家属暖心。

  在集中隔离点,乔朝英询问了隔离点工作人员配备、集中隔离人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要求大家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大密切接触者管理力度,压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医疗保障、清洗消杀、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杜绝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进行隔离,落实每日体温监测等措施,做到管控无遗漏、衔接零感染。按照集中隔离点医护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的统一规范,迁安市要进一步加大一线医疗物资的保障力度,保证人员健康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