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乔朝英检查迁安市重点企业、村街和福利院防疫工作

2020-03-03 11:17:12

  3月2日,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驻迁指导组组长乔朝英到燕山钢铁有限公司、中溶科技有限公司、赵店子镇马古寺村、兴安街道惠民小区、兴安小区和市民政局中心福利院,对重点企业、村街和福利院防疫工作进行检查。

  在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和中溶科技有限公司,乔朝英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和防疫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情况汇报。乔朝英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动,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坚决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大意,要继续保持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要加强对车间、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加强员工出入管理、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控、防护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企业的生产和运营,做到合理有序的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在赵店子镇马古寺村,乔朝英实地检查了村级防疫卡口执勤情况,乔朝英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放松不懈怠,绷紧防疫这根弦,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同时要有序推进春耕备播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两不误”。

  在兴安街道惠民小区和兴安小区,乔朝英详细了解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情况。并对服务在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一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冲锋在前、打赢防疫战。各社区要继续关注、服务好辖区内居民,特别是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防疫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同时,随着天气转暖,外出居民会有所增加,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宣传,做好解释工作,教育广大群众要静下心来,继续安心待在家里,减少外出,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在市民政局中心福利院,乔朝英了解这里老人、孩子的生活情况和封闭管理情况。乔朝英指出,福利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关键时期,要禁得起考验,要继续做好封闭式管理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外来人员输入,防内部人员输出,站好岗,守好责,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