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古冶法院:保障破产审判 助力企业发展 “疫”不容辞!

2020-03-25 16:51:33

  3月24日,古冶法院首次采用互联网+会议的模式,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络平台,成功召开了唐山集川药业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合议庭成员、破产管理人及36 名债权人全部在线参加了会议,参会率达100% 。

  该破产重整公司为一家社会福利型的医药公司,职工中有大量残疾人,其破产重整属于重点民生维稳案件。疫情防控以来,古冶法院在破产管理人的申请下,依法批准该药业公司紧急恢复生产84消毒液,不仅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紧张问题,而且稳定了工人情绪。

  会前,合议庭充分考虑当前形势与案件影响范围,经与破产管理人和网络平台技术人员多次沟通、评估考量和技术测试后,最终选择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提前登录平台熟悉流程,上传了会议相关文件。会上,在合议庭主持下,破产管理人详细汇报了《履职工作报告》《关于提请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的报告》《财产状况报告》《财产管理暨生产经营管理方案》等材料。债权人有任何疑问均可在线留言,也可以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结束3日内向管理人提出建议。整个会议过程图像清晰,声音流畅,规范有序,顺利结束。

  此次债权人会议的成功召开,既响应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化解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债权人聚集风险,也实现了防疫和审判两不误,保障了破产案件各项流程的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助力企业经济复苏与发展。这是疫情时期智慧办案、科技办案、网络办案的实践与创新,对今后进一步开展网上诉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