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首例!唐山中院召开国家赔偿案件网络听证会

2020-03-26 16:29:32

  近日,唐山中院通过网络召开了一场国家赔偿案件听证会。

  当事人安某以部分改判无罪导致超期羁押为由要求迁西县人民法院国家赔偿一案需要召开听证会。疫情期间安某所在地区由于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但考虑到赔偿请求人的急切需求,在征求赔偿请求人和赔偿义务机关同意的前提下,唐山中院行政庭庭长张秀敏采取网络庭审的方式召开了听证会。

  在网络听证过程中充分给予当事人陈述、辩解、举证说理的机会,主办法官对安某的赔偿请求和相关证据一一进行核实,整个庭审节奏张弛有度,程序层次分明。听证结束后,各方当事人均对网络庭审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认可。这是唐山中院第一次运用网络听证的方式审理国家赔偿案件,也是河北省法院的首例,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

  国家赔偿案件的审理是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此次审理借力信息化手段,创新听证方式,不仅充分保护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同时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正常办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