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唐山:“加急办”不因疫情让服务缺位

2020-03-27 10:50:21

  上门办、加急办、特别办…..这就是开平公安“温度”

  疫情期间,开平公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战“疫”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政策,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用公安“温度”保民生,为全区社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加急办”不因疫情让服务缺位

  战役时刻,正是全民共担风雨之时。该局坚持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两手抓,为了方便群众,专门开设应急窗口。1月28日大年初四,一位群众因年前办理二代身份证没下来,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该局户籍大厅辅警赵玉莹在详细询问群众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去过武汉等相关情况后,热情的为群众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获得群众点赞!此外,该局户政科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快速反应,主动规划,根据工作实际,围绕兼顾疫情防控和群众需求的工作思路,制作了《开平分局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须知》及针对出租房屋出租人《开平分局告知书》。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到社区、街道、村委会张贴《须知》及《告知书》,并组织民警辅警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积极引导群众注意日常个人及家庭防护,并提前合理安排业务办理,同时广泛宣传户籍窗口、流管窗口工作人员联系电话,真正把非常时期的网络办公、电话办公模式落实做细,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上门办”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2020年3月19日下午,该局越河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一通电话。“你好,是户籍室吗。我父亲生病在家,现在身份证找不到了,能不能补一下啊。现在人躺在床上,用着呼吸机,去不了派出所办。”听闻电话那边急切的语气,越河派出所户籍民警臧敬立即在网上核实相关信息,并将此情况反映给所长王丰。王丰所长表示,防控疫情服务民生,群众的事不能耽误。

  3月20日上午,民警臧敬和辅警宋欣峰佩戴好防护装备,前往朱某家中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朱某的儿子连连表示感谢,他说,现在疫情期间,你们毫不退缩,为我们办理好了身份证。真的非常感谢。”民警臧敬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疫情面前,警民同心,开平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情暖辖区群众,用自己的工作和热心筑牢“防疫”服务屏障。

  “特别办”为特殊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该局开平派出所所辖区域是开平区中心,楼盘最多、人口最多、情况最复杂,户籍业务范围也最大,业务涉及群众工作上学生活的各个环节。疫情发生后,平日里派出所最热闹的户籍室变的冷冷清清。虽没有大量的业务办理,但户籍民警们仍坚守阵地、一丝不苟。

  2020年3月1日,开平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迁安籍群众姚某花来电求助,该人称因孕检需要办理户口,将户口由迁安迁至古镇新城璞园。因本人在家中隔离,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田丽丽二话没说,主动到姚某花家中将手续取来,组好材料后又到分局为其打印省内户口迁入核准表,并于3月3日将户口办好,送到姚某花家中,姚某花接到户口的一瞬间,感动的一再对田丽丽说:真的是太感谢警花了,你在疫情面前不退缩,我们全家都感谢你!田丽丽:没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单的话语,真切的感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开平分局始终践行服务为民,奋力做好线下服务,把劲使好、把力用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