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汉沽管理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组织集中学法活动

2020-03-27 14:40:55

  3 月25 日上午,汉沽管理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该区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委汉沽管理区工作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中共唐山市委汉沽管理区工作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法治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对依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依法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利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依法防控,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规范司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法治氛围,厚植法治文化底蕴。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用法律手段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各种问题,用法治方式化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种矛盾。会议还就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依法治区,推进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下设四个协调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该区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领导干部集中学法活动,重点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两高两部《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及省市立法、司法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指导意见。通过全面学习这些法律法规等内容,确保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工作、处理突发应急事件于法有据,有力有序,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顺利推进,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