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执行车”!进现场!——遵化执行大队开启“流动办公”模式

2020-03-27 17:17:07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唐山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遵化执行大队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创新办案方式,开启“流动执行、流动办公”工作模式,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持续推进,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朱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案情疑难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历经三级法院多次裁判调解,一直未能达到双方当事人心里预期的结果,造成双方当事人多次上诉信访。近日,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指定移交遵化执行大队立案执行。因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远在秦皇岛,急需组织干警赴秦查询房屋查封、抵押、买卖信息情况,并对该宗房产现场采集信息以备齐拍卖所需材料,加快进入网络司法拍卖程序。

  执行压力较大必须化解,疫情又造成外出不便,经遵化执行大队反复推敲最终拟定“流动办公”的执行方案。为避免跑空路,执行干警先与秦皇岛各方协执单位进行网约和联系,迅速协调防疫物资,做好人员和后勤保障随时准备出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完成执行任务,本着“少跑路、少接触”的原则,遵化执行大队租用中巴车进驻秦皇岛,开启“流动办公、流动执行”模式。流动执行车满足车辆驾驶、现场办公、强制隔离需求,确保车上每人间距保持在一米以上,驾驶区、办公区、约束区隔离完全达到防疫要求。为解决在外用餐,事先备足盒饭、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满足全天候、安全性的流动办公需要。3月25日,执行干警一行四人健康出行,规范执法,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返回。

  申请执行人朱某对遵化执行大队干警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疫情防控措施需要严格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需要依法维护。遵化执行大队灵活执行办案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执行工作,全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尽快实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