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全力以“复” | 迁安法院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31 17:15:03

  随着全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保障企业有序复工运转,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迁安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致力于为辖区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聚焦“立主业”强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迁安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出台《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围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延伸司法职能,细化具体举措,全方位、多角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聚焦“走出去”优服务

  为更好地把握企业司法需求,党组书记、院长褚建全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疫情期间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进度,找准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坚定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聚焦“线上走”拓渠道

  积极引导复工复产企业网上立案,设专人审核,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推行“非接触”远程庭审办案新模式,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相关诉讼服务事项快速办、网上办。为企业开通法律咨询直通车,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及时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

  聚焦“引先行”广宣传

  主动靠前行动,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政策宣讲和法律指引力度,依托法院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相关法律及司法信息,深度解析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中的法律问题。与迁安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联合发布多个通告,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