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多措并举强宣传,构筑防线防诈骗

2020-04-01 10:47:40

  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压降诈骗案件发案率,开平分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利用传统现代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多措并举、全面立体化开展防诈宣传工作。

  一、“警社联手”看护好群众“钱袋子”

  3月31日下午,按照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副区长、公安局长张瑞明的指示精神,开平分局在税务庄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举行“平安开平,服务为民”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桂波、税务庄派出所所长谷瑞星、副所长李海波、刑警大队潘乐及税务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小刚和各社区书记及居民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桂波进行讲话,随后由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杨事朝讲解案例,其次是警民互动居民代表提问,民警解答,最后,张桂波副局长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力争把反诈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切实增强群众防范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二、“警社联合”送给千家万户“妙方子”

  组织社区民警与社区、村社干部进社区、进村社、进广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共场所宣传反诈内容,让宣传知识进心进脑,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诈能力,并将防诈宣传册投放到乡镇、各社区防控卡口,对疫情防控人员进行讲解,让他们对来往群众进行二次宣传。

  三、“警媒联动”铲除反诈“歪点子”

  开平分局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广泛进行网络阵地宣传。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微博、美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将贷款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诈骗、婚恋交友类“杀猪”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冒充亲友、领导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诈骗反套路手段广而告之,充分凭借快媒体时代的宣传优势发挥至极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