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山清水秀正当时 风和日丽话基层——迁西法院“一乡一庭”工作研讨会在太平寨法庭召开

2020-05-25 10:15:17

  2020年5月20日,迁西法院 “一乡一庭”工作研讨会在太平寨法庭召开。

  秦连国院长一行先来到罗家屯法庭,详细询问了该庭“一乡一庭”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办案系统运行情况及工作台账,对罗家屯法庭“一乡一庭”工作开展情况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询问了法庭工作人员就餐等生活问题。

  座谈会上,各基层法庭负责人就本庭登记纠纷数、诉前分流数、司法确认数、接受咨询数、开展法治宣传数等一乡一庭工作数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院领导李宗柏、韩国柱、李志国及审管办负责人分别讲了意见。李宗柏院长提出,基层法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找准职能定位,把基层法庭建设成“轻微症状”的处置室、“疑难杂症”的挂号室、法律宣传的主阵地、联系群众的桥头堡。

  秦连国院长强调

  01

  要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确立总体工作基调。基层法庭要依托“一乡一庭”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便民、利民功效,各项工作思路的制定就务必“以当事人为核心、以普通民众为核心”,切实将人民呼声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将人民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第一选择,将人民满意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加强和改进服务举措、严格服务标准、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

  02

  要以“矛盾化解”为核心,做实基层法庭。根据基层法庭受理案件特点,借助“枫桥经验”加以吸收运用,高度重视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土地经营权流转、民间借贷等案件的审理,联合乡镇司法所、综治办、村委会民调机构力量,适时提前介入,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构建无讼村庄、和谐乡镇。

  03

  要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联系,全力服务乡镇中心工作。基层法庭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联系,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服务好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04

  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夯实基层法庭队伍基础。基层法庭干警要增强纪律意识,全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等各项纪律规则,为辖区群众办好案,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价值宗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