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创城进行时]文明养犬管理,开平公安在行动

2020-05-26 09:16:53

  依法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城市

  遵守养犬规定,共建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加大全区养犬管理工作力度,开平分局按照统一部署,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多项措施,全面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养宠环境,精准助力创城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责任到人

  近日,开平公安分局在开平区市民中心四层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对《唐山市开平区关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总结了去年以来开平区的养犬整治工作,分析了当前养犬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开展养犬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常态巡查,养成习惯

  为进一步加大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集中整治、打击处罚力度,及时消除各类涉犬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在辖区各居民小区、村庄、公园广场开展晨巡夜巡,依法治理遛犬不栓绳、犬只不办证、犬粪不自清、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犬吠扰民等不文明行为,并当场对养犬人进行批评教育及政策法规宣传。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拴犬链溜犬违规问题67起,均已当场进行批评教育。

  广泛宣传,强化意识

   1.

  依托电子媒介宣传。开平分局依托开平广播电视台、开平公安抖音号、平安开平微信公众号、社区邻里微信群和场所业主微信群等发布文明养犬宣传信息、视频、违规养犬法律责任,及时曝光违法养犬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养犬规定、主动参与到文明养犬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共发布文明养犬抖音短视频3个,播放量达6000次,并在唐山银行显示屏滚动播放。

   2.

  依托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开平分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局部署要求,将市局制发的宣传通告下发到各派出所,全力指导各派出所和居村委会结合社区养犬实际情况,采取拉横幅、发通告、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针对性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通告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走访入户共3000余户。

  如何文明养犬呢

   1.

  合法养犬:为自己的爱犬办理“养犬登记证”,给它一个合法的身份。

   2.

  相伴一生:养犬前请三思,一旦饲养,一生负责,犬主人应对爱犬“不离不弃,相伴终生”,不因生病、失去新鲜感遗弃爱犬。

   3.

  牵好狗绳:遛狗时请牵好狗绳,避免爱犬骚扰他人,也防止爱犬乱跑丢失。

   4.

  清理粪便:遛狗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以免影响公共卫生。

   5.

  制止乱吠:请给予爱犬正确的行为训练,避免乱叫乱吠影响他人,在爱犬吠叫时应及时制止。

   6.

  犬只免疫:每年定期为爱犬进行疫苗注射和常规体检,以防狂犬病以及其他疾病发生。

   7.

  避让行人:遛狗时遇到路人,应主动避让,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更应该控制好犬只。

   8.

  电梯礼让:电梯礼让:犬只上下电梯时,小狗可抱在怀中,中大型犬拉紧狗绳,最好是能戴上口罩。

   9.

  承担责任:万一发生犬只伤人事件,作为犬主人,您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

   10.

  承担责任:万一发生犬只伤人事件,作为犬主人,您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

  爱心领养:  提倡通过领养代替购买,各地的动物救助中心都提供犬、猫等伴侣动物领养。

   11.

  绝育有利:绝育有利于爱犬健康,还能帮助解决种群数量过多的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