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省检察院第三巡视组向唐山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2020-05-27 09:10:56

  根据省检察院巡视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26日,省检察院第三巡视组来唐向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并召开反馈巡视意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第三巡视组组长姜树邦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宗国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段丽荣主任传达了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听取巡视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并就市检察院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这次巡视反馈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要切实强化“四个落实”的政治责任,落实高检院、省委和省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与检察业务的有机结合,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真正在巡视整改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抓紧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确保巡视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抓紧抓实“两个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对下巡察力度,更深、更准、更实地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任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监督,真正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自觉把巡视整改与检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检察院第三巡视组组长姜树邦通报巡视反馈意见

  贾志宏代检察长表示,唐山市检察院党组将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担当;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意见落到实处;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科学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