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检察官走进派出所,开展“公诉引导侦查”业务培训

2020-05-27 09:14:56

  5月19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三名检察官走进赵庄派出所,以一起二次退补的盗窃案为切入点,开展“公诉引导侦查”业务培训。

  该起盗窃案为二人共同实施的预谋作案,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证实其涉案的证据仅有同案犯供述。审查起诉阶段经一次退查,仍不能达到起诉标准,二次退查后,为了达到定罪量刑证据要求,符合法庭审判证据标准,针对如何完善补充证据,检察官向侦查人员作出具体说明,并明确侦查方向,规范取证方式。  

  随后的培训中,检察官通过深入分析近年来遇到的证据程序性和实体性问题,梳理出常见证据问题,进行类案引导,并对侦查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使侦查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侦查取证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强化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获得了公安干警的一致好评。

  走进基层派出所,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业务培训,是该院“公诉引导侦查”机制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有效促进侦查人员办案理念从“以侦查为中心”向“以审判为中心”的转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