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创建

路北检察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 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2020-05-28 09:58:49

  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瑞德数码城等商场多年来存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耗材的情况,此类案件往往存续时间长、涉案金额较大、证据固定困难等情况,暴露了相关部门执法不力、管理不完善,存在违法犯罪隐患等问题。该院通过对案件的梳理,问题的总结后,听取了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意见,向该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废旧硒鼓回收行业的管理,加强市场监督,加大法制宣传,畅通举报途径,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加大侵权打击力度。

  此份检察建议引起唐山市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表示将根据建议内容,积极履行市场监督监管职责,逐条落实,堵塞漏洞,强化监督,从根本上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在今后的工作中,路北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在办案中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