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首次远程线上开庭监督减刑案件

2020-06-04 09:11:28

  近期,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指派驻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一监狱检察室检察官通过线上方式远程开庭监督六名罪犯的减刑案件。这是冀东院首次运用三方庭审平台远程开庭监督减刑案件。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对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如何及时、安全开庭成了摆在检察官面前的一道问题。面对困难,冀东院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唐山市中院沟通,确定采取线上连接远程开庭的方式,公开开庭办理冀东分局第一监狱提请呈报的六名罪犯减刑监督案件。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冀东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进行了反复预演,并制定了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预案。

  在充分掌握了参与庭审各方人员的基本情况的条件下,远程庭审有序进行。冀东院检察官依法对罪犯逐一进行了讯问并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此次庭审过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远程线上开庭监督减刑案件,既确保了减刑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监狱监管秩序稳定,又避免了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宝贵的司法资源。这也是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在减刑监督庭审案件过程中运用的首次尝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