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揭牌启动!市检察院联合华北理工大学设立检察理论研究基地

2020-06-10 09:21:15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促进检察理论与检察实践深度结合,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设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的通知》要求,市检察院联合华北理工大学设立检察理论研究基地。6月9日上午,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彦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军,华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崔玉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宗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王青松出席揭牌仪式。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代表双方签订《检察理论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为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海东、裴庆东、宁庆卫、范春林等四名同志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为华北理工大学副教授吴英旗、刘小廷、路瑶等三名教师颁发兼职检察官助理聘书。

  贾志宏检察长和刘晓平书记代表检方和校方作了重要讲话,对双方深化检校共建、培养卓越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贾志宏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理论研究在检察工作处于基础地位,既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检察实务工作的智力保障。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对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均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把理论研究作为基础工作里面的重要环节、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通过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增进与高等院校在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实践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努力形成内外联动、积极活跃的理论研究氛围。在各类业务专家、各类人才管理中纳入检察理论研修制度,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理论基础深、协调能力强的检察复合型人才,为唐山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贾志宏检察长寄语全市检察机关干警,在今后的理论研究中要做好以下“五个结合”:一是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检察理论研究的方向;二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探索;三是基础理论与实务、应用研究相结合,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的水平和层次;四是领导重视与广大干警参与相结合,夯实理论研究的基础;五是坚持挖掘自身潜力和借助外脑相结合,形成检察理论研究的合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宣读《关于设立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决定》,明确了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华北理工大学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化检校合作,确保检察理论研究基地高效运行。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王青松主持会议,华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部分领导和教师,以及市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检察理论研究是一项固根本、利长远的基础性工程,是检察工作全面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相信在检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一定能开创唐山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