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部署落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

2020-06-11 09:29:47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两会、市委张古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助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努力走在全省前列,6月10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检务建设,加快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切实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法治唐山,更好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市委张古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把准检察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把“三个努力建成”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崇高的时代使命、最坚定的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全力服务保障市两会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依法从快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促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依法审慎办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案件,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严厉打击侵害扶贫专项资金的腐败、渎职犯罪,积极预防、妥善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和破坏金融秩序犯罪案件,着力清理信访积案,严厉打击破坏资源环境违法犯罪,下大力气助力污染防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深入开展学习培训,选准群众关切焦点、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加强与人民法院沟通协商,及时统一司法标准,对民事审判、执行开展精准监督。精准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防控违法犯罪,以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探索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提升司法为民能力水平。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三是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面对面”“点对点”交流,主动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快速发展的新动力。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主动向代表委员通报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专项工作等情况,切实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办结答复,精准回应关切,让代表委员更加了解、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