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强势围观!丰南政法委开启“擂台赛”,创新汇报展风采!

2020-06-15 09:26:19

  丰南区委政法委

  召开委务(扩大)会议暨

  “比创新、比示范、晒业绩”擂台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精神,推动政法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6月12日下午,丰南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委务(扩大)会议暨“比创新、比示范、晒业绩”擂台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奎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同志利用半天时间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区委第75、7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通过PPT形式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科级干部分别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了客观点评,指出不足、点赞创新;全体同志进行现场评分并通报了擂台赛排名结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奎华同志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区委政法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为统领,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以机制创新、方法创新为切入点,聚焦“六个新突破”,实施“六项工程”,强势推进政法“五大体系”既定目标任务实现了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丰南政法工作的竞争优势远远没有达到“一枝独放”的水平,需要在更高的层面,最高的标准上找位置、找坐标。每名同志都要经常进行“五问”,问一问自身有没有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问一问有没有主动的参谋服务意识;问一问有没有积极的学习提高意识;问一问有没有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问一问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负责意识。

  他强调,今年是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的关键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开局起步之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当前丰南政法工作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全体同志要按照古江书记对丰南提出的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指示要求,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一要以更高的视野和站位审视政法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创新工作理念、增强进取意识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积极主动适应政法工作面临的全新机遇,坚持“求新求变,向上向前”,在“创”和“进”上下真功夫,工作理念一定要创新,进取意识一定要增强,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出品牌、出亮点,在全市作推广、在全省作标杆。

  二要以更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抓紧抓实,在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按照区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突出抓好区乡村三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平安乡村建设、社会组织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和智能化建设、“三创四建”、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暑期工作、学习教育培训、政法新媒体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

  三要以更强责任担当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切实履职尽责,在提升能力素养、提振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在小事上磨炼品质,工作中始终秉持“精致、细致、极致”的理念;要在大事上磨炼智慧,勇于面对和破解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和压力;要在难事上磨炼担当,鼓起“要么不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在顶风前进中锻炼造就自己;要在急事上磨炼本领,聚焦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问题,在锤炼中强壮筋骨、开拓视野、增强本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