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丰南法院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6-16 17:51:50

  近日,丰南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党组书记、院长郑金宽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重温总书记指示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讲话和区委书记艾春的重要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金宽以《为丰南加快实现重返全省县市区前列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题,带头做交流发言。随后,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标对表“三个努力建成”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全省“一流法院”,深入分析丰南法院发展的弱势短板,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郑金宽院长总结时强调,法院工作是党委、政府整体工作的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求实效上水平。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主动服务园区、城市经济和乡村振兴,依法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二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求实效上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妥善化解民事纠纷和行政争议。三是司法为民求实效上水平。增强司法为民情怀,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四是公正司法求实效上水平。强化法官办案的精品意识,加强院庭长的审判管理,强化审管办的专门监管,努力实现案件办理高质高效。五是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求实效上水平。着力强化新时代的司法理念,着力落实新的审判机制,着力提升装备现代化,切实推进派出法庭与乡镇综治中心深度融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