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南县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帮企业办实事座谈会

2020-06-17 09:03:37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院和县委的要求部署,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问诊把脉,滦南县检察院邀请检察长包联企业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帮企业办实事座谈会。

  会上,郭晓辉检察长了解了与会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措施,传达了高检院、市院及县委县政府对大力发展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广泛听取了各位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民营企业对新形势法治环境特别是对检察机关法律服务的需求,并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郭晓辉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市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为滦南的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一是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的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二是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解读典型案例,帮助企业堵漏建制,降低企业运营的法律风险。三是建立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沟通渠道,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民营企业法律诉求,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为企业多办实事,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有新的作为。四是加强与工商联、监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惩涉民企类职务犯罪,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助力民营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