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23人涉案 庭审历时2天5小时——迁西法院全力以赴审理首件涉黑案件

2020-06-17 14:41:05

  近日,迁西法院完成对谢某田等2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的涉黑案件开庭审理工作。此案系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件涉黑案件,于6月13日至14日开庭审理,历时2天5小时。

  01

  领导重视,提前谋划,集合力保障庭审工作

  该院将疫情期间涉黑案件开庭相关情况向市中院、县委政法委进行汇报。市委政法委、市中院、迁西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公安、武警、交管、医疗等多方力量助力庭审工作,为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共抽调公安、武警、交警、医疗等部门人员60名,车辆32台参与庭审保障工作。市中院帮助解决警力、警车不足的问题,该院联合路北法院对安检、押解、看管、值庭、旁听等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共抽调囚车13台,法警70名做好庭审警务保障工作。路北法院抽调144名干警,配合该院完成庭审工作。

  02

  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全方位助力庭审活动

  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影响较大,为保证庭审集中、有序开展,提高审判效率,该院制定详细的审判工作预案、押解方案、后勤保障工作方案,组成审判团队组、安保押解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等小组,做到定岗、定人、定位、定责。迁西法院共抽调64名干警、16辆警车参与到庭审保障工作。

  03

  坚定信心,有条不紊,全身心投入庭审现场

  “4.3案”立案后,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做足、做细、做实庭审准备工作。在庭审现场,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6名书记员、8名公诉人、27名辩护人参与到庭审工作中。合议庭全面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观点和意见,组织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依法保障控辩双方的各项诉讼权利。法警共提押23名被告人170余次,审判长讯问被告人800余次,展示证人证言、书证、鉴定意见、辨认笔录等各类证据1000余份,控辩双方发表辩论意见600余条,圆满完成庭审活动,查明案件全部事实。

  此次庭审高度体现了迁西法院对黑恶势力的打击速度和力度,充分展示合议庭高超的驾驭庭审能力和对黑恶势力敢打必胜的决心。

  该案将择期宣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