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关于随手拍摄违规占用、堵塞、封闭社区消防通道行为的倡议书

2020-06-17 17:18:37

  各位检察同仁和广大唐山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市院在办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发现本市多个社区发生过消防通道被违规占用、堵塞的事件。此类事件看似是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当分秒必争的火灾险情发生时,这一小事会成为阻碍消防救援的一座大山!

  2019年12月2日夜,沈阳市浑南区SR新城A座102号商住楼发生火灾。原本只是五层一窗户外墙上的小片保温材料起火,可是,离楼体最近的消防通道被私人车辆违规占用致使消防车辆无法及时到达救援现场,6分钟内火焰即窜升至25层。大火将五层以上楼体烧焦,298户居民被紧急疏散转移,人民的生命健康遭遇严重威胁,房屋财产受到巨大损失。6分钟,对于平时等待车主挪车来说并不算长,但足以让小小火苗发展成熊熊烈火,引发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

  2019年9月2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做出了《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授权检察机关探索办理应急救援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我们希望搜集社区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线索和证据,为建立城市社区高效治理体系,清除此类顽疾提供有益的探索。我们呼吁每一名检察干警切实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也请广大唐山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动,拿起自己的手机,对所在小区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情况进行拍照,发送至线索搜集微信号(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同时留言说明小区名称、拍摄位置、拍摄时间以及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依法严格保密。

  让我们携手共筑公益保护大格局,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感谢您的参与!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16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