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唐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2020-06-19 08:46:48

  6月18日,唐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指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唐山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检察机关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全面从严治检“严管就是厚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五个“突出”和省院丁顺生检察长的指示和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涉酒违纪违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以全省、全市检察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鉴,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贾志宏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重要意义和形势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教育引导,永葆政治本色,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堤坝。三是强化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管党治检,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主持。就贯彻好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和贾志宏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冯振东要求:一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宗全通报了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案例。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王青松通报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14起检察人员涉酒违纪违法违规吃喝案件。

  会后,全市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做到知晓敬畏、永存戒惧、坚守底线。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法律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恪守法律规矩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坚决将规律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始终贯彻于日常的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将法律监督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两不误、两促进,激励在各项工作上争第一、创唯一,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