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身份证年龄小14岁 民警细查了却老人心愿

2020-06-19 15:50:17

  在持续深化“亮剑2020”打击整治行动中,迁安市公安局在抓好打防管控的同时,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宗旨,急民所急、想民所想,为辖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近日,迁安市公安局杨各庄派出所为辖区孙大爷顺利办理了新的身份证,解决了不能住养老院的问题,了却了老人的心愿。

  事情还要从杨各庄派出所对辖区“一标三实”入户采集信息过程说起。5月8日,当副所长赵建波来到辖区孙大爷家时,发现家中只有孙大爷一人,且瘫痪在床,旁边无人照顾。赵建波和孙大爷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得知家里只有孙大爷一人,是五保户,本来就生活困难,现在又因疾病瘫痪在床,无人照顾。本是想住养老院,又因前些年人口普查时身份证号被弄错,现在身份证上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14岁,导致孙大爷无法住进养老院。得知这一情况后,赵建波语重心长地说:“老孙啊,你放心,这个困难我们一定帮助你解决,我们公安机关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说完后赵建波马上向所长曹志成汇报了此事,曹志成所长指示要立即着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之后赵建波和村干部取得联系,查找孙大爷的常住户口登记表,在确定孙大爷身份证确系是人口普查时弄错了之后,赵建波又马上和上级户政部门取得联系,详细述说了孙大爷的情况,在得到可以变更的明确答复后马上指示户籍员李晓双立即着手组织变更材料上报审批。在看到赵建波就地联系为其解决困难后,孙大爷拉着赵建波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6月2日,在副所长赵建波紧盯事情跟进的情况下,孙大爷身份证变更手续很快就批了下来。得知孙大爷入住养老院需要携带新的身份证,但孙大爷又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赵建波又带着户籍员李晓双上门为孙大爷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在办完新身份证手续后,孙大爷两眼已满是泪水,拉着赵建波的手哭着说:“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么大困难这么快你们就帮我解决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随后赵建波叮嘱了在场的村干部,孙大爷有什么困难村里一定要帮助协调解决,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及时联系派出所,共同想办法解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