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南法院贯彻落实 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 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推进会会议精神

2020-06-22 15:06:23

  6月18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推进会议召开,6月19日上午,滦南法院迅速召开中层及入额法官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滦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士刚传达了全市法院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滦南法院全院审判质效及2019年度关于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排名情况,针对滦南法院存在的审判质效短板及人民群众满意度排名相对滞后情况进行了点对点分析研判,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逐一制定了破解方法,同时以贯彻此次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滦南法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士刚院长强调,全院上下

  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深入查摆在审判质效、群众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面统筹抓好审判质效、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不断在司法为民举措上出新招,努力扭转落后局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二要充分认识当前审判工作面临的严峻局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审判管理,缩短办案周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当前审判质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整合资源,深挖潜力,力争实现上半年结案率75%的整体目标。

  三要下大力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将一年以上未结案件全部纳入清理范围,由院领导实施包案,采取有力措施,责任到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严格杜绝长期未结案件“边清边积”现象发生。

  四要强化队伍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司法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廉洁,将队伍管理与提升审判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相结合,并形成良性倒逼机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滦南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