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亮剑2020!父亲节特辑! 有颜又暖“帅警察”,辖区百姓贴心人

2020-06-22 16:59:58

  2019年9月,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税务庄派出所来了一名新人。

  他的名字叫刘崇钰,这一年,帅气的小伙子刚从河北公安警察学院毕业。

  21岁的他成了一名超年轻的社区治安民警。

  曾经有着明星梦,现在想做一名“辖区的警察明星”

  小刘曾经是一名艺考生,帅气的颜值,动听的声音,用当前的网络语言就是“妥妥的小鲜肉”,帅气的照片,颜值爆表有木有。

  那时候的他曾经怀揣着明星梦,后来出于对警察工作的热爱,高考前改了志愿,上了警校,成为一名警察。

  刘崇钰所在的税务庄派出所,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地区,流动人口多,警情复杂,工作压力大,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儿。

  小刘刚投入工作岗位,对于不熟悉的社区治安工作,不知如何下手。困难挡不住想要学习的心,小刘跟着单位的前辈认真学习,深入基层企业和社区实地走访,自己不断总结提炼,很快就适应了派出所的工作节奏,成为了辖区百姓的贴心治安民警,一名“警察明星”。更是被市公安局评为2019年度优秀治安民警。

  @刘崇钰的朋友圈

  下面听听帅气小刘的心声

  我的从警生涯

  刘崇钰

  我的家在石家庄,距离唐山近400公里。从开平坐车回家要近一天的车程。来到唐山上班,对我而言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经历。

  2019年9月22日下午,接到唐山市公安局电话的一刻,自己的心突然就绷了起来,复杂的情绪一下就弥漫上来,感觉有些突然,转身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爸妈,他们没有说什么,开始跟我一起收拾行李,看的出来,他们对我很不舍。

  我感觉眼眶有点红,即使我已经在校住宿十年了,即使我完全可以自己收拾行李,即使我将成为一名警察维护辖区治安,但他们还是帮我一起收拾,生怕我落下了什么,这便应了那句话,在父母眼中,不论你多大,永远是个孩子。收拾好后,我回到老家,见了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了,眼神里充满对我的担心,一直嘱托我去了那边要好好吃饭,别瘦了,我强忍着情绪,对他们说,没事儿,没事儿,离家不远,都没出河北省,嘴上那么说着,心却颤着。

  我不想父母送我,他们非要送,我没有拒绝,我深知他们是想和我多呆一会,是想多看我几眼,哪怕只是一天,只是10个小时,路上我侧过头,看着外面的风景,强忍住情绪。

  父母将我的东西收拾好,便回家了。虽然这座城市有我认识的同学和朋友,依然觉得有些陌生和不知所措,这一刻,我意识到,接下来的路就要自己走了,以后的每一步都是新的经历,新的故事了。

  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真的很好,对我给予无微不至的帮助,工作上,生活上都很照顾我,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身份。

  不知不觉,从警已经八个月了,对公安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公安工作不止是只有对犯罪的严厉打击,平日接触最多的还是人民群众。作为一名治安民警,我接触了很多,也有很多感悟。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要付出很多。有一次出警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夜间的警情,忙碌一天的我刚刚入睡,睡梦中听到报警电话,经过了解得知,是一位精神病患者走失的警情,我和我的同事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此人精神有些问题,仿佛对我们很是抵触,见面之后就开始跑,出于对其人身安全的考虑,我一直紧随其后,边追边安慰她,过了一会儿,此人冷静了下来,通过询问,我们得知了她家的大概地址,具体的地址无法确定,我多次询问,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她的信息,并立即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后来我们又联系了上了她的家属,这期间一直在其身边,直到她的家属到达现场,我们才踏上了回所的路,那时天已渐亮,一夜未睡。一件平凡的小事,却让百姓感受到满满的爱,也能让我收获很多感动,而在所里,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

  2019年,对我而言是很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由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人民警察,从这以后,我的身上多填了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年收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在年末有幸被评为二零一九年度优秀治安民警,这项荣誉是对我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的激励.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响了新年第一仗,这时的我,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今年1月份,我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离开了充满年味的家,全都前往了抗疫一线。记得我是1月28日返回的唐山,在火车上时对疫情还很紧张,但当我到达工作单位之后,见到了共同努力的战友,我的心渐渐平缓了下来,对战胜疫情也是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治安民警,我也不能落后于有经验的老同志,在稳控疫情的期间,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更好的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在抗疫期间,获得优秀“抗疫”五四青年称号。亮剑2020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深入辖区摸排走访,处理多起违法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从警8个多月来,更多的是感概与自豪,今后的我会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为警营的强大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警小编

  文章感人至深,让小编收获满满感动。父亲节到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对我爸说:养我这么久工作辛苦了,以后儿子也能帮你分担压力,照顾这个家了,祝我的父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帅气小刘

  结语

  父亲节到了,这是属于全天下父亲的节日。在警营里,有很多警察父亲,也有很多像小刘一样的年轻人。披星戴月,无悔付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守卫着一方平安。在这里,小编代表警营年轻人,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您辛苦了。同时也要对警营里的父亲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惩恶扬善,亮剑斩污,你们不光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群众心中的大英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