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一男子凌晨盗窃手机店 难逃法网被刑拘

2020-06-23 10:03:53

  近日,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滦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手机店被盗案,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简要案情

  ▲监控上显示,犯罪嫌疑人正在手机店进行盗窃

  今年4月4日,滦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滦州市新城步行街某手机通讯店被盗,丢失17部手机和一台平板电脑。

  接到报警后,这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调取店内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现场没有留下其余有价值线索。

  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有一辆面包车在被盗手机店附近出现,形迹可疑。民警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确定该面包车车主为滦州市九百户镇某村村民,但是该车主为一名老人,不符合犯罪嫌疑人的体态特征。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该面包车车主的孙子徐某某。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展开抓捕,但案发后,由于徐某某一直潜逃,民警抓捕未果。6月18日,迫于警方压力,徐某某主动来到滦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向警方交代:由于其没有正当工作,花销又比较大,遂起了盗窃的念头。经过多次踩点后,其选定了新城步行街某手机店为作案目标,于4月4日凌晨,驾车来到新城步行街某手机通讯店,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将玻璃门的锁打开,之后将该手机店内的17部手机、一部平板电脑及25元现金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依法被滦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