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市丰南区实施“三个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2020-06-29 09:37:16

  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近日,丰南区司法局实施“三个一”,组织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即建立一个专项评查评审小组,开展一次针对性培训,执行一卷逐项量化评分。此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互评、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抽取 11个行政执法单位的41宗案卷,其中包括行政处罚案卷29宗,行政许可案卷12宗。

  一是建立一个专项评查评审小组。由区司法局牵头建立了由区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住建局等6个部门1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评查评审小组。二是开展一次针对性培训。此次案卷评查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向评审人员详细讲解了评查要求、评查原则及评查标准,要求各评审人员对标《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河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评分细则》,以法律适用的准确性、执法程序的合法性、案卷管理的规范性作为评查重点。对于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评审人员要严格评查计分,并提出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执行一卷逐项量化评分。评查成员对每宗行政执法案卷依照《评查评分细则》逐条逐项进行量化打分,同时对每一宗案卷均出具一份案卷评查认定表。

  通过此次评查活动,评审人员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切实为各行政执法部门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地促进了各行政执法部门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进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成果,不断谱写行政执法新篇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