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乐亭法院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活动

2020-06-29 10:13:39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让群众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意识,推动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乐亭法院组织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活动,宣传禁毒法律法规,预防毒品犯罪。

  活动现场,乐亭法院设置法律咨询点,摆放展板4块,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条。干警们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 “禁毒的法律法规”、“认识新型毒品”“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知识,积极宣传法院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提醒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远离毒品、关爱生命。活动当天,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近年来,乐亭法院立足审判工作实际,通过对毒品案件快审、快判,依法从严打击毒品犯罪,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乐亭法院将定期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利用“两微一网”发布典型案例、法律法规,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