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亮剑2020!开平侵财类警情两个月下降近6成!

2020-06-29 11:12:12

  亮剑开平

  侵财类警情两个月下降近6成

  全市侵财类警情发案最低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平分局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遵循警力集群、资源集约、功能集合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全区整体防控工作新格局,有效压降了各类案件发案率,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事件

  4月24日至今,全区共接侵财类警情同比大幅下降58.8%(其中,刑事警情下降54.9%,治安警情下降59.7%)。

  防控

  打造24小时“见警工程”。以9个派出所、2个警务站、30个警务室为“点”, 以派出所辖区为界限划分9个巡防网格,以学校、金融单位、人员聚集场所为“线”,以居民小区、复杂场所为“面”,采取巡逻待警的模式,形成“点、线、面”结合的一体化巡逻防控网络。

  建设

  以视频网建设为基础,拓展物联网感知设备、视频智能化应用技术等,着力构建以“智慧防控”为核心的智能感知体系。

  打击

  坚持以打促防。以群众关心的“盗抢骗”“黄、赌、毒”案件,全力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先后打掉刘某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打掉曾某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扒窃案件20余起;破获闫某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15起。

  整治

  组织多警种部门联合派出所严查严改,确保风险隐患清零;对重大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研判,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结合“一标三实”以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的走访排查,摸清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地熟,对不按规定登记出租房屋案件依法严厉查处,夯实基础防线。

  宣传

  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会、座谈会、入户走访、建立警民微信群、灵活应用新兴自媒体等方式,不定时发布预警提示以及安全防范知识,全面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专项行动以来,先后召开新闻通气会1次,座谈会10次,与千余名群众进行互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0份,建立“一村一警一群”微信群,发布抖音8个、微信公众号6篇,受众面达30000余人、点击量达到36000余次。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开平公安以平安建设为抓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有力地维护了开平的社会稳定,得到了市局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亮剑斩污,砥砺前行

  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用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

  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