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开平检察:重拳打击保险诈骗,保护国有财产安全

2020-06-29 11:22:22

  近日,开平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了一起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的团伙重大保险诈骗案。该团伙7名涉案人员交叉作案,先后购买了4辆多手豪车,并将车辆户头上到不同人员名下,异地大额投保发动机涉水险,然后不断变换驾驶人员,专门利用大雨天气出行,将车开到低洼积水路段,故意制造发动机进水事故,以骗取国有保险公司高额保险赔付。

  主办检察官  赵修宇

  因此案涉案人员多、犯罪数额巨大、案情复杂,为准确适用法律,确保精准量刑,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开平院专门安排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主办。严把证据关,持续、主动引导侦查取证。主办检察官依法审查案卷材料,及时与侦查人员共同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持续跟进,引导公安机关的侦查取证工作。严把法律关,提出精准化量刑建议。严格依据法律规定,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在辩护律师、值班律师见证下,嫌疑人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为实现精准量刑打下基础。防疫、办案两不误,依法保护国有财产安全。该案办理期间正值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排除困难,依法提起公诉。该案的成功办理,不仅丰富了该院在办理保险诈骗领域案件的经验,更为国有财产免受损失提供法律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