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安法院: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2020-06-30 11:16:20

  99载奋斗拼搏,亿万万人家国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习近平

  从1921年到现在,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一路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推动中国浩荡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8日下午,迁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褚建全带领中层及以上干部来到迁安市春瑞书院,学习国学,聆听讲座,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法院的历史使命,谱写迁安法院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参观展厅  感受国学

  春瑞书院,位于迁安市黄台湖莲花岛1号,现有藏书3万多册,其中古籍孤本、善本不失为稀世珍品,是声名远播的文化高地,也是迁安的文化象征。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藏珍阁、古籍厅、展书堂、敬书屋等展厅,聆听了书院院长徐春瑞先生曲折的藏书经历,在他带领下,大家走进浩瀚的书海,走进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心向党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组书记、院长褚建全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提醒着每个党员牢记誓言、坚守初心、忠诚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聆听授课  接受洗礼

  春瑞书院,也是有名的干部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学传承基地。授课中,徐院长将国学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从如何做好一名领导干部,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徐院长的授课内容立意高,寓意深,语言生动,指导性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守为民初心,担公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褚建全院长指出,初心源于信仰,使命呼唤担当。在今后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时时刻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一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法院整体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崇法,我们尚理;

  我们忠正,我们卓越!

  执法为民是不变的责任

  忠诚公平是永远的信仰

  我们,是人民法官!

  我们在党旗下,祝愿党好国泰民长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